花落

你好,我是花落。
大学生,坐标深圳/上海。
729/时之歌原主创/名学/全职。
星铁/原神沉迷中。
头像by琉歌。

【顾燕】The Loneliest Planet

⭐人物属于木木,OOC属于我

⭐剧情是不存在的,文笔也是不存在的
 

梅兹大学今年的校庆一如既往邀请了很多校友。顾晏作为法学院的“优秀毕业生”,自然也在邀请的名单上。

收到邀请函的时候,燕绥之抢过顾晏的智能机,自作主张帮他同意了。

顾晏抱着手臂站在一旁,也没阻止他。等他折腾完了,顾晏才走过去问了一句: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下周三。”燕绥之回答,他知道顾晏下周三的行程表还是空的。

“好。”顾晏在他嘴角吻了一下,低声说。

之后的几天顾晏出差,燕绥之也因为校庆的准备工作忙得不可开交,干脆住在了学校。

校庆前一天燕绥之很晚才回到家,刚打开门就看见出差回来的顾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许是被开门的声音吵醒了,顾晏缓缓睁开了眼。他似乎还不太清醒,定定地看了燕绥之一会儿,才从沙发上站起来。

“怎么不回房间?”燕绥之问。

顾晏的声音有点闷:“等你。”

燕绥之弯了弯眼角。“这么想我?”

顾晏没有回答,只是伸手抱住他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。

燕绥之由着他抱了一会,才开口道:“去睡吧,明天还得早起。”

“嗯。”顾晏松开他。

一夜安谧。

第二天清晨燕绥之被闹钟叫醒的时候,顾晏正端着一碟甜点走进房间。“醒了?”顾晏将碟子搁在一边,俯身吻了吻他。

燕绥之懒洋洋地应了一声。

此时正值七月,空气里都弥漫着盛夏的味道。阳光很好,连带着人的心情也明媚了起来。

燕绥之和顾晏到达学校的时候,校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。燕绥之带着顾晏穿过人群,往学校礼堂走去。

“燕老师。”一个剪着齐耳短发的女生忽然窜到他们面前。

“你学生?”顾晏问燕绥之。

“是的,我叫苏沫。顾学长好。”女生抢在燕绥之前面说。

“你好。”顾晏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”老师我先走啦,不打扰你们了。”女生挥了挥手,跑掉了。

燕绥之看到她跑向一旁抱着书的长发女生,神采飞扬地说了句什么,然后拉着她走远了。

“那个女生,这学期的案例分析写的是摇头翁。”燕绥之收回目光,稍稍偏过头对顾晏说。“看来是你的迷妹呢。”

“燕老师。”顾晏凉凉地看了他一眼。

燕绥之笑了,伸出一只手牵他。“顾同学,跟人家一个女生计较,你好意思吗?”

顾晏不答,牵着他加快了步伐。

校庆活动正式开始,燕绥之作为法学院院长第一个发言。他没穿律师袍,衬衫的袖子挽起,显得随意而亲切。

顾晏坐在台下,又想起很多年前的那场讲座。同样的人,同样的场景,只不过当年那个懵懂的少年,已经成长为足以与台上人并肩的人了。

燕绥之发言结束,绕过了其他院长坐的前排,在顾晏旁边坐下。

发言环节之后,就是各学院的师生准备的节目。当然,艺术学院在节目数量和质量上都独占鳌头。

“下面有请苏沫、秦若瑶为我们带来《孤独星球》。”台上的主持人说道。

是从校门口到礼堂的路上遇到的那个女生和与她一起的长发女生。顾晏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。

温柔的歌曲前奏响起。苏沫虽然是法学院的学生,唱歌却意外地好听:

“当我决定降落

是你眼神里漂浮的温柔 收留我

环游整个宇宙

原来旅途最美好的停泊

是走在有你的角落

我身上的风波

在你身上找到永恒 寄托 

最孤独的星球

因为有你才撞出了花火

点燃我的寂寞 

烧成银河闪烁

最孤独的星球

因为有你无边沙漠才长出河流

所有悲伤淬炼后

进化出更好的以后 还我

......”

燕绥之忽然觉得这首歌的歌词仿佛是为他而写的。

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习惯于与所有人保持距离,看似随和,却总让人有疏离之感。

而遇见顾晏,就像是一簇升空的焰火,在原本漆黑的夜空中绽出了名为“心动”的烟花。

间奏之后,秦若瑶温柔的声音响起:

“乐意放弃自由

我心甘情愿交出我的心 被上锁

困惑不再困惑

终于明白最煎熬的蹉跎

是时光恩赐的因果

我看见的黑暗

被你变成最闪亮的 星空

......”

顾晏与燕绥之十指交错,燕绥之靠在他肩上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最孤独的星球

因为有你才终止了漂泊

是你让每滴泪

化成微笑闪烁

最孤独的星球

因为有你 雨后的花才遇见彩虹

所有故事开始后

都会有幸福的结果 给我

......”

顾晏想起了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话:“以后所发现关于他的一切,都会是惊喜。”

所有关于你的一切,都是惊喜。

就算世界黑暗,我们也能为彼此点亮明灯。

“多幸运,相遇在这星球。”

End. 

———— 

感谢看到这里 / 鞠躬

这篇文的灵感来自RaJor&小坠的《孤独星球》,歌名的英译就是The Loneliest Planet(疯狂安利这首歌!我超爱!!!)

觉得歌词很适合顾燕所以就写了XD

我是个起名废orz

(想要评论!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