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

你好,我是花落。
大学生,坐标深圳/上海。
729/时之歌原主创/名学/全职。
星铁/原神沉迷中。
头像by琉歌。

【喻橙】荣耀为名

依然是《花火》的番外

是一个关于国家队的访谈节目

私设喻橙的女儿十六岁出道&十八岁入选国家队

正文 


主持人:欢迎收看今天的“荣耀为名”,我是主持人小秦。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中国队的12号,喻瑾言。相信大家对瑾言一定都不陌生,她是中国队最小的队员,ID名为瑾瑜无言,角色是神枪手。瑾言,和大家打个招呼吧。

喻瑾言:大家好,我是喻瑾言。

主持人:那我们的访谈就正式开始了。首先想问一下瑾言,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“荣耀”的呢?

喻瑾言:要说“最早”的话,从我记事起就听人说起过“荣耀”了,不过真正开始玩“荣耀”是十岁的时候。

主持人:十岁开始玩“荣耀”,到现在也已经有八年了。我们都知道瑾言的父母曾经都是“荣耀”职业选手,瑾言的父亲更是现在的联盟主席,那么瑾言是因为父母才选择进入电竞这个行业的吗?

喻瑾言:不是。其实最开始我爸妈都不太希望我走这条路,不过在我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时候也没有过多地阻拦。

主持人:瑾言是什么时候进入训练营的?

喻瑾言:十二岁。

主持人:那个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?

喻瑾言:很忐忑吧,毕竟从小在B市长大,那是我第一次离开B市。

主持人:瑾言父母都在B市工作,所以当时是一个人在G市吗?

喻瑾言:是的。

主持人:十二岁就独自离家这么远,想必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吧。

喻瑾言:嗯。有一段时间其实挺想放弃的,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。

主持人:听说瑾言是训练营里唯一的女生是吗?

喻瑾言:对的,我第一次去训练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我只是去找人的。我记得在我进训练营之前,蓝雨之前一直被叫做“和尚庙”来着。

主持人: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蓝雨呢?

喻瑾言:一部分是因为我爸以前是蓝雨的队长,不过更多的还是因为喜欢蓝雨的氛围吧。

主持人:那为什么会选择神枪手这个角色职业呢?

喻瑾言:大概是我八九岁的时候吧,我看到过一个十几年前的比赛视频,那场团队赛决定了最终胜负的是当时有“枪王”之称的周泽楷前辈。当时我就觉得神枪手很酷,所以后来开始玩“荣耀”的时候就选了这个职业。

主持人:瑾言会经常看以前的比赛吗?

喻瑾言:会啊,不过我爸妈的比赛看得比较多吧。

主持人: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比赛呢?

喻瑾言:印象最深的大概是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主场对阵兴欣那一场吧,毕竟那是我爸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擂台赛。

主持人:既然看过这么多以前的比赛,那瑾言觉得以前的蓝雨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呢?

喻瑾言: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战术风格吧。我爸那个时候蓝雨的战术风格偏向于防守反击,当时的“剑与诅咒”是以机会主义闻名的。蓝雨现在的战术风格就比较强硬,相对来说也比以前灵活很多。

主持人:的确,黄金一代相继退役后,很多战队的战术风格都在逐渐改变。

喻瑾言:是的。

主持人:瑾言第一次参加世邀赛,会有压力吗?

喻瑾言:压力还是会有的,不过我自认为我的抗压能力还不错,还不至于紧张吧。

主持人:那最后一个问题,瑾言对这次世邀赛有什么期待呢?

喻瑾言:肯定是希望拿冠军回来啊,虽然我家玻璃柜里已经放着五块世邀赛金牌了,不过我觉得没人会嫌金牌太多吧。

主持人:当然。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,感谢瑾言的参与,也祝国家队在今年的世邀赛中能收获冠军。观众朋友们,我们下期再见。

END

————

给喻橙的女儿起名字的时候一直在感慨虫爹也太会起名了

ID瑾瑜无言来自我的好姐妹 @六元杂环酯  (是她翻《屈原列传》的时候想到的hh

如有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区指出 / 鞠躬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